close

星期五 早上

阿福又出血了

 

我用很多張衛生紙墊著

施用直接加壓止血法

等血止住時  我放開手

手中是溼透的一層層衛生紙和一攤血

背上流著汗水  眼眶裡打轉著淚水

 

我吞了一口氣

清理地上從房間到飯廳到客廳

一片又一片的紅色血跡

幫阿福洗去身上擦不掉的血跡後

幫他從新上藥

 

這種事我已經經歷好多次

動作已經很熟練了

但是心裡卻是一次比一次難過

 

 

昨天晚上颱風登陸

 

我趁風雨未強

帶著阿福去樓下上廁所兼散步

阿福很活潑的到處跑

也拉了很健康的便便

 

因為阿福已經很習慣頭套

所以爬樓梯的時候

也已經很熟練的會抬頭避免頭套撞到階梯

一切看起來很OK

 

我接著出門去幫他買狗用碗

因為他的水盆常常被頭套A到翻掉

(狗用碗接近三角型狀  不易翻覆)

 

20分鐘後回到家  一切情況都變了

 

阿福一直吐出白色的"混合物"

把一整天吃的東西都翻出來吐

 

阿福不停的抖著身體

全身無力地趴著

偶爾站起來抽動

又吐....

再攤在地上

 

我從來沒見過如此虛弱的阿福

不爭氣的流著淚  清理嘔吐物

我拆掉阿福的頭套 讓他舒服一點

反正到這個地步  他也沒力氣彎過腰去咬傷口

 

原本是打算他病好再拆的.......

 

 

颱風夜...

外面風雨越來越大

我的憂愁也越來越大

阿福沒辦法出門看醫生

我沒辦法救他

 

 

我覺得阿福好像掉到斷橋下

我只能任由狂奔的流水沖走阿福的生命

無力的站在岸邊呼喊他的名字

 

 

阿福到今天除了水以外

滴米未進  連他最喜歡的貢丸

這時候都沒辦法引起他的食慾

 

 

今晨他走下樓梯上廁所後

無力的坐在樓梯口

有潔癖的阿福  原本是死都不坐在"外地"的

 

 

我抱他上樓

他的生命現在變得好輕好輕

好像隨時會被颱風吹走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ng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