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阿福這兩天已經好了很多{#emotions_dlg.emotion_005}

感謝眾多好友關心{#emotions_dlg.emotion_012}

我想這兩天他就可以告別OPEN的造型了~

 

 

今天來是要坦白我身為主人失責的地方

=====================================

其實早在三年前  阿福的病徵就已經出現了

當時他的屁股會發出像乾魷魚壞掉的臭腥味

我們帶他去鄰近的醫院看(阿福不敢坐車只能走路去)

 

遇到的庸醫說:

是肛門腺問題

把LP割掉就沒事了(要把福老爺改造成福公公)

因為很像在唬爛(要價六千的樣子) 

我上網查 肛門腺定期清理就不會臭  跟LP根本沒關係

加上阿福那時候也算老狗了...

屁股臭也不是大問題

我們全家決議 幫他勤洗屁屁+擠肛門腺  忍耐一點就好  不再就醫

後來過沒多久他的屁股臭味竟然消失了

這件事就這樣"看似"平安度過

 

 

一年前左右

因為阿福眼睛出現白內障的症狀

我們帶他去另一間頗負盛名的動物醫院

這間醫院  阿福小時候感染心絲蟲快死的時候

當時還是小醫院  裡面僅有的一個醫生救了阿福一命

(這件事有空時另外寫)

 

總之"過去"是間好醫院

因為醫術好而擴大營業了...(有銅臭味)

雖然裡面的醫生變多了但是當初救阿福的那個醫生已經不在了

我們帶阿福過去的時候

是一個"怕狗"的醫生

他一直問我們阿福會不會咬人.....

 

怕狗醫生:他的確是有白內障  要開刀或點人類用的眼藥水(效果不大)

 

因為狗的視覺效用不大(主要是用聽覺和嗅覺)

就算瞎了 只要是在熟悉的環境  是不會有大問題的

老狗開刀風險很高

因此我們選擇不治療

 

 

我們讓這位怕狗醫生檢查阿福身上的瘤(不只屁股上有)

醫生說喵一眼就說:看起來都是良性的

如果活動力減低或瘤突然增大再來看醫生

 

倉促結束結束診療.......收費四百

 

=====================================

 

這次阿福屁股的瘤出血

我帶他到鄉民推薦的動物醫院(幸好離家算近 阿福走得過去)

醫生看到很有元氣的阿福  剛開始眼神很輕鬆的問阿福有什麼問題

等醫生看到他的屁股後

臉就拉下來了.....

醫生說:

這個很多年了...(意思是怎麼現在才來治療)....

跟肛門腺有點關係

這個......會很痛........

他應該痛很久了...........

我可以讓他舒服一點.....但是這個很難治療........

 

(後來的治療就是打針和吃藥-請看前面的文章)

 

我聽到阿福已經痛很久

我們卻都沒發現

(阿福的忍耐力很強  平常都跟沒事一樣)

我就很難過..............

這是主人的失責!

 

早在三年前就應該要阻止病情惡化

因為兩個庸醫和我的無知

讓阿福痛了好幾年.....

是我對不起阿福!

 

 

如果阿福沒好起來.....

我想這件事我會惦著一輩子

 

 

 

阿福如果痛痛  要跟姐姐說阿....

不然我心裡會更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ng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